》台北首度雙層觀光巴士上路啦!!

日期/ Date:2017-01-19

http://www.taipeisightseeing.com.tw/

雙層觀光巴士採用亮紅色車身,外側彩繪有台北101、中正紀念堂等代表性景點;下層有9個座位與1個無障礙輪椅停靠區,上層則有47個座位,包括有遮頂與全開放式的座位。由於車輛外型顯眼,加上比一般公車高出一截,因此許多路過的外國旅客、台灣民眾,也忍不住駐留拍照,或是不斷詢問「可以上去看看嗎?」

每輛巴士上均配置有Wifi服務及USB充電座,旅客可透過app聽取中、英、日、韓等4國語音導覽;旅客也可透過悠遊卡、一卡通、信用卡、支付寶、現金等9種方式付款,票價依照4小時票、日間票、夜間票與1日、2日票等差異,售價為300元~1,200元不等。

巴士路線區分為紅、藍兩條路線,共有8台車,均由台北火車站發車。紅線繞行北門、西門、中正紀念堂、台北101、華山文創園區、松山文創園區等地;藍線則前往國賓飯店、台北市立美術館、士林官邸、故宮博物院等景點。為提供完整服務,車輛上均配置有1名穿著正式服裝的服務人員,其中有人即是由遠東航空空服員轉任,成為另類嬌點。